第A2版:食品产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湖南开展第二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
海口美兰区召开桫椤湾商业街食安示范标准培训会
河北举办食品安全科普进校园活动
洛阳举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观摩会
南丹县加强经营环节食用农产品抽检
扬州发布全市餐饮具清洗消毒监督抽检情况
神农架林区食药系统以“三要素”践行简政放权
厦门大力营造绿色旅游消费环境
临安市公布今年第一期食品安全严重失信者名单
遂宁市实现“双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扬州发布全市餐饮具清洗消毒监督抽检情况

 

本报讯 钱钊 黄阳 记者李黎 发自江苏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市卫计委举办2017年全市餐饮具清洗消毒监督抽检情况新闻发布会,对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检查抽检结果进行通报。

今年7月,扬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与扬州市卫计委联合印发《关于印发扬州市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一个月的时间联合开展了餐饮单位、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专项监督检查和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专项整治期间,食药监部门共检查餐饮单位3903家,并对247家餐饮单位的自消餐饮具和采购的集中消毒餐饮具进行了监督抽检,共采样810个批次(其中自消餐饮具710批次、集消餐饮具100批次),经检验,810批次餐饮具游离性余氯、沙门氏菌等指标合格率100%,大肠杆菌指标合格率为79.1%。卫生行政部门对全市33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开展了监督抽检,共采样170批次,检验结果显示,有10家单位18批次餐饮具阴离子合成洗涤剂项目不合格,其中酒杯占11%,茶杯占11%,汤碗占17%,汤匙占6%,骨碟占11%,筷子占44%。扬州市各区卫生行政部门已依法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10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予以卫生行政处罚,在跟踪抽检中,有2家单位因不能达到相关卫生要求而自行停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食品安全报社主办
报社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一区16号楼 邮编:100070
采编热线:010-63703066-8516 广告热线:010-63703066-8388
京ICP备10219194号-3

所有内容中国食品安全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