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品牌营销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山西今年将建成80个“放心粮油”示范销售店
北京丰台区成立“新设立企业一站式办理专区”
去年青海枸杞产量突破8万吨
面筋行业首个十万级GMP车间领跑品质消费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青海枸杞产量突破8万吨

 

本报讯 李玉娇 从青海省农牧厅获悉,2017年该省枸杞种植面积达到50.14万亩、产量8.5万吨。

据悉,该省枸杞产业主要集中在海西州和海南州生产。去年,在全国枸杞产能过剩的背景下,该省农业部门通过政府搭台、行业协助、企业主推的方式,枸杞销售情况有一定回暖。省内有机枸杞出口350吨,普通枸杞出口100吨,通过宁夏出口425吨。其余通过鲜果销售、干果精深加工等方式,借助超市等渠道进行销售。

据青海省农牧厅产业化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省枸杞产业发展还面临品牌建设滞后、加工转化率低、销售价格偏低等问题。今年,该省计划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枸杞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从标准化生产、精深加工等方面出真招、出实招,确保枸杞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同时,依托已形成的各级枸杞协会、有机绿色枸杞联盟和产业园管委会,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种展销会、推介会、贸易洽谈会和商品交易会,建立中国柴达木枸杞交易市场,形成销售、展示、仓储、物流配送、线上交易、期货贸易为一体的全国市场,形成线下网点布局,线上宣传推介助推的良性态势,全力提振枸杞产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食品安全报社主办
报社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一区16号楼 邮编:100070
采编热线:010-63703066-8516 广告热线:010-63703066-8388
京ICP备10219194号-3

所有内容中国食品安全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