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江苏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江苏省政府部署推进食品安全工作
凝心聚力谋创建 务实笃行促食安
宿迁市率先发布食品生产企业“自查手册”
江苏命名第四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
盐城市大丰区推行食品 小作坊“白名单”工作机制
南通市创新机制提升食品抽检效能
泰州医药高新区推进 农村集体聚餐建设
丹阳市全力打造 “洁齐美”农贸市场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4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通市创新机制提升食品抽检效能

 

本报讯 一直以来,南通市市场监管局突出问题导向,创新抽检机制,提升食品抽检效能,多措并举守护食品安全。一是严格规范工作程序。实施“抽检分离”和“双随机”工作机制进行食品抽检,有效阻断抽检过程中被抽样对象与检验机构的直接联系,保证检验结果的公正性,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监督检验工作的公信力,同时增强了对抽检机构的约束力和财政资金运用的高效性。

二是以问题为导向科学制定抽检计划。以抽检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以及当地“三小”食品为重点,着力提高不合格食品发现率。2019年市级食品抽检问题发现率2.8%。充分运用大数据处理手段,开展抽检监测数据的深度挖掘、分析与利用,为食品安全精准监管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同时,将应对应急突发事件抽检纳入抽检总体计划,力争让抽检跑在风险前面。

三是注重检管结合形成监管合力。完善食品抽检与日常监管结合工作机制,实现抽检信息与日常监管信息的互联共享。在食用农产品抽检中实行监管人员与抽样人员共同抽样,变事后监管为事前监管,达到以检促管、以检促改目的。

四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继续开展“你点我抽他检”活动,打造为民办实事民生服务品牌。将市民关注的品种和场所作为专项抽检的重点,全年抽检批次达到600批次,提高市民对抽检工作的参与度与满意度。

五是有效实现闭环处理。加大督查督办力度,落实核查处置工作“五个到位”要求,重点抓好“五个工作日内处置启动、三个月内完成处置”两个关键节点,第一时间对不合格食品开展召回、下架处理,第一时间依法依规查处到位。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食品安全报社主办
报社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一区16号楼 邮编:100070
采编热线:010-63703066-8516 广告热线:010-63703066-8388
京ICP备10219194号-3

所有内容中国食品安全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