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食品产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十一月起云南施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山东省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试点工作初见成效
无花果种植助农脱贫
鹰潭构建五大体系推进食品安全治理现代化
太原向餐饮企业免费投放20万个食安封签
桂林市纵深排查冷冻冷藏肉品生产经营场所
河北省“质量月”各项活动精彩纷呈
泸州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履行企业主体责任
天津进一步加强全市粮食质量安全管理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鹰潭构建五大体系推进食品安全治理现代化

 

本报讯 王超 记者张坤 发自江西 近日,江西省鹰潭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深化全市食品安全改革发展推进食品安全治理现代化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食品安全工作职责,为鹰潭市构建食品安全全过程、全链条监管和保障体系,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食品消费的安全感提供了强有力的工作遵循。

《方案》明确,到2020年底,基于风险分析和供应链管理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初步建立,食品安全整体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全市主要食用农产品监测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7%以上,食品评价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到2025年,基本实现全市食品安全治理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体制更加健全,机制更加完善,治理更加科学,群众更加满意。到2035年,全市基本实现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食品安全标准水平、风险管控能力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方案》还充分结合当地实际,突出鹰潭特色推进食品安全治理现代化工作。一是结合创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和实施产业链链长制等有关工作要求,提出了开展食品安全“城乡同创”“同标同质”,促进食品城乡融合发展和打造绿色食品产业链、烘焙产业链,持续升级“豆制品米粉集中加工区”,促进本地特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结合“双安双创”工作,明确提出要加快构建“全域一体、上下联动”的基层网格化检验检测体系和快检体系,办好“食安鹰潭”栏目,讲好鹰潭“创城”故事;三是突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重点,严格落实校长(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和领导陪餐制度,积极推广物联网智慧远程监控应用,全市学校(幼儿园)食堂物联网智慧远程监控2020年底中心城区全覆盖,2022年底市域城乡全覆盖。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食品安全报社主办
报社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一区16号楼 邮编:100070
采编热线:010-63703066-8516 广告热线:010-63703066-8066
京ICP备10219194号-3

所有内容中国食品安全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