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监管信息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浙江举行基层食品安全协管及网格管理能力竞赛
信阳市食安办督导淮滨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工作
沭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压实食品生产企业安全责任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获“全省抗疫先进集体”称号
肇庆高新区开展食品安全事件(Ⅳ级)应急演练
眉山东坡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长江禁捕专项行动
如何正确看待“人造肉”?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沭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压实食品生产企业安全责任

 

本报讯 吴健球 今年以来,江苏省沭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探索实施“主体责任落实+部门监管+第三方评价+公众参与”管理模式,压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提升辖区地产食品安全水平。

一是多方位落实主体责任。大力推动制度建设,督促并指导各食品生产企业结合企业实际完善并执行食品安全自查制度等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水平,组织企业开展“探索HI”活动,推动企业实施HACCP、ISO22000等先进管理体系;加强培训考核,针对不同人员制定食品安全培训考核计划,开展食品安全专题培训,同时建立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数据库。二是多举措提升监管效能。在提升监管能力方面,通过举办监管业务专题培训班等活动,不断提升监管人员业务水平;在优化监管方式方面,组织开展以风险分级管理为基础,以企业质量安全管理体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和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为重点的监督检查,实现风险等级评定率、监督检查率均达到100%;逐步健全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双随机”抽查长效机制,按照“全覆盖”“双随机一公开”等要求,加强对企业食品生产经营全过程的监督检查。三是多形式营造共治氛围。建立健全第三方检查和评价机制,全面排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问题和风险隐患,配合第三方技术机构对食品生产企业组织开展第三方检查和评价,并监督问题企业落实整改;着力提高企业生产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倒逼企业落实责任、规范生产。同时,不断加强食品生产监管工作的宣传报道,引导民众广泛参与食品安全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食品安全报社主办
报社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一区16号楼 邮编:100070
采编热线:010-63703066-8516 广告热线:010-63703066-8066
京ICP备10219194号-3

所有内容中国食品安全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